棉花紅粉病
  癥狀:整個鈴殼表生疏松的桔紅色絨狀,比紅腐病的霉層厚,病鈴不能開裂,僵瓣上也長有紅色霉粉。
  防治方法:可噴用50%多菌靈、70%托布津、75%百菌清或65%代森鋅等可濕性粉劑500-1000倍液。
  棉花炭疽病
  癥 狀:棉籽和幼芽受害,變褐腐爛;棉苗受害,adidas鞋子幼莖基部初呈紅褐色斑,漸呈紅褐色凹陷的梭形病斑,病重時斑包抄莖基部或根部,呈黑褐色濕腐狀,棉苗枯萎而死。子葉受害,葉緣產生褐色半圓形病斑,病斑邊沿紫紅色。
   防治方法:在苗期陰雨連綿,棉苗根病初發時,及時用40%多菌靈膠懸劑、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或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液,25%多 菌靈或30%稻腳青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液,25%多菌靈或30%稻腳青可濕性粉劑500倍液,70%托布津或15%三唑酮可濕性粉劑 800-1000倍液噴灑,隔1周噴1次,共噴2-3次。

  棉花紅腐病
  癥 狀 :在棉苗未出土前受害。幼芽變棕褐色腐爛死亡;幼苗受害,幼莖基部和幼根肥腫變粗,最初呈黃褐色,後產生短條棕褐色病斑,或全根變褐腐爛。
  防治方法 :ugg雪靴在苗期陰雨連綿,棉苗根病初發時,及時用40%多菌靈膠懸劑、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或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液,25%多菌靈或 30%稻腳青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液,25%多菌靈或30%稻腳青可濕性粉劑500倍液,70%托布津或15%三唑酮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噴灑,隔1周噴1次,共噴2-3次。
  棉花黃萎病
  癥狀:現蕾期病株癥狀是葉片皺縮,葉色暗綠,葉片變厚發脆,節間縮短,莖稈彎曲,病株畸形矮小,有的病株中、下部葉片呈現黃色網紋狀,converse帆布鞋有的病株葉片全部脫落變成光稈。
  防治方法:在輕病田和零星病田,采用12.5%治萎靈液劑200-250倍液,於初病後和發病高峰各挑治1次,每病株灌根50-100毫昇。

  棉花枯萎病
  癥狀:病株一般不矮縮,多由下部葉片先泛起病狀,向上部發展,病葉葉緣和葉脈間的葉肉發生不規則的淡黃色或紫紅色的斑塊。
  發生規律:發病與溫濕度,枯萎病一般土溫在20℃左右時開始顯癥,土溫上昇到25℃-28℃時形成發病高峰,當土溫上昇到33℃以上,病菌受抑,泛起暫時性隱癥,入秋後待土溫下降到25℃左右,又泛起第二次發病高峰。
  防治方法 在輕病田和零星病田,采用12.5%治萎靈液劑200-250倍液,於初發病後和發現高峰各挑治1次,每病株灌根50-100毫昇。
  棉花角斑病
  癥狀:真葉發病,初為褐色小點,漸擴大成油漬狀透明病斑,後變為黑褐色病斑擴展時因葉脈限制而呈多角形。
  發生規律:苗期泥土含水量較高,7、8月份的鈴期雨量較大,adidas專賣店尤遭狂風雨侵襲時,角五病易流行。
  防治方法:在發病初期,噴灑1:1:120-220波爾多液、25%葉枯唑可濕性粉劑,或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400-500倍液。
  棉花黑星病
  癥狀:全鈴受害,鈴殼變黑、僵硬,不開裂。鈴殼上密生小斑點。高濕下全鈴滿布煙煤狀粉末。病鈴棉絮烴玄色僵瓣。
  防治方法:nike路跑2012在爛鈴病原較復雜的棉區,可噴灑50%多菌靈、70%托布津、75%百菌清或65%代森鋅等可濕性粉劑500-1000倍液;為進步防治效果,可用波爾多液或銅皂液加入上述藥劑混合施用。

  棉花立枯病
  癥狀:棉籽受害,造成料籽和爛芽;幼苗莖基部受害,泛起黃褐色。水漬狀病斑,並漸擴展圍繞嫩莖,病部縊縮變細,黑褐色、濕腐狀,病苗倒伏枯死。adidas官方目錄子葉受害,多在中部發生不規則形黃褐色病斑,易破裂脫落成穿孔。
   防治方法:在苗期陰雨連綿,棉苗根病初發時,及時用40%多菌靈膠懸劑、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或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液,25%多 菌靈或30%稻腳青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液,25%多菌靈或30%稻腳青可濕性粉劑500倍液,converse官方網70%托布津或15%三唑酮可濕性粉劑 800-1000倍液噴灑,隔1周噴1次,共噴2-3次。
  棉花曲霉病
  癥 狀 在鈴殼裂痕處和蟲孔處產生黃綠色或黃褐色的粉狀霉層,高濕時呈絨毛狀褐色霉層,棉絮也霉變,鈴不開裂。
  發生規律:在高溫多濕前提下發生,8、9月份的雨量將成為鈴病發生輕重的樞紐因素。
  防治方法:可噴用50%多菌靈、70%托布津、75%百菌清或65%代森鋅等可濕性粉劑500-1000倍液。


友情連接:愛迪達外套,nike路跑2012,ugg雪靴專賣店,converse特賣會2012,adidas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