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應該有跟大家講過阿佛咖兜很好吃吧 有講過嗎?

沒講過就算了啦台灣也有酪梨可以買沒什麼了不起是不是 不過這邊酪梨普遍到連KFC漢堡都在用

那個漢堡叫做B.L.A.T. B=bacon培根(焙根?) L=lettuce萵苣、生菜 A=avocado酪梨、牛油果 T=tomato番茄、西紅柿 聽起來就很好吃喔在家裡自己做就可以了不用去啃得機 好吃到會blat雞雞叫得意思吧

 mousse的翻譯竟然是【一種多泡沫含奶油的甜點】也太睪薇了吧 那做頭髮造型的幕斯跟潔顏慕斯怎麼辦 應該是因為擠出來很像mousse這種甜點才這樣叫吧 還是所有這種具可塑性綿密泡沫狀的近乎固體充滿氣體的液體東西都這樣叫啊? 不知道 這個字的根源是什麼有空再來查清楚好了

  這個食譜也是從HFG裡來的 不知道HFG的同學請參考vegemite那一篇 總之就是照著來喔 一顆半的酪梨 3個棗子 四分之一杯的可可粉 四分之一杯的楓糖漿 四分之一杯的水 然後放到調理機裡面打成泥就可以了

不過我也不懂一顆半的酪梨這些比例是怎麼來的 一切都是個大概吧我就是差不多先生 另外也要跟大家鄭重推薦 date這種東西 就是棗子 不過跟台灣的紅棗黑棗感覺不太一樣 但又跟棗泥月餅那個有點像喔 我不知道啦 date是一種非常甜的乾果但沒有太強烈味道是溫和的果香 用他來取代糖非常的棒 我之前也看到一個食譜用date來做布朗尼 試過之後非常好吃除了不會有白糖唐突的甜吃完嘴巴發酸的缺點 還可以增加布朗尼chewy的口感

 這次做mousse沒有楓糖漿 就用brown sugar取代但有楓糖漿味道一定更好 我也覺得如果有放巧克力融開加鮮奶油之類的巧克力醬也會很好吃 但這食譜重點是dairy-free是乳糖不耐症者的福音 加上就是要走健康路線的話 就是照這個簡單的材料做就非常好吃了 本來以為會有酪梨的草腥味但幾乎沒有 可可粉的味道完全壓倒性勝利 就是巧克力醬的感覺 而且沒有其他有的沒的高熱量添加物 冰起來涼涼的直接吃都好吃 可以拿來沾水果 塗麵包也不錯 吃冰淇淋也可以加

就說到這 請自己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